首页 > 全部文章 > 工作动态

绥宁县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旁听庭审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制意识,践行依法治国理念,10月18日上午,绥宁县工商联组织的非公人士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商会常委代表共14人在绥宁县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旁听了一起民事劳务纠纷案件的审理。旁听人员一边仔细阅读案件的简介材料,一边仔细聆听、观摩庭审的各项流程,案件审判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庭审现场

  庭审结束后,针对本次的旁听庭审活动召开了座谈会,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汉斌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就劳务用工、物业管理等问题向绥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汉斌进行询问,李院长一一解答并就如何依法治企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遵守契约精神;二是要有底线思维。

 

                                          座谈会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伍丹丹就此次活动做了讲话。强调了我们企业一是要树立依法治企的思想观念;二是要推进法治制度机制建设;三是全面提升全员法治水平。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提高了法律意识,有助于规避企业管理经营方面的法律风险,是一次生动形象的法律教育。

 

                                   活动结束后留影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0-19 已阅读:147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