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民营经济

绥宁县一民营企业荣获“新希望杯”全国大赛三等奖

绥宁县民营企业家李正文荣获“新希望杯”全国大赛三等奖。

获奖证书

  近日,绥宁县民营企业湖南银山竹业有限公司参赛作品《“以竹代塑”—新材料》荣获“新希望杯”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成长组三等奖。

 11月13日至15日,作为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农业农村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新希望杯”第二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部省之间密切配合,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了省级选拔赛。各地参赛项目1800余个,涉及参赛选手2100多人,共用62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种养殖业、加工流通、一二三产融合、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通过本届大赛,脱颖而出的一批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创新了农业生产的方式、改变了传统农业的形象;涌现出的一批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普遍文化水平高、懂技术、会管理、求创新,是新时代新农民的杰出代表,是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引领者和创造者。

 《“以竹代塑”—新材料》获奖企业总经理、竹制西餐具新工艺发明人李正文率领研发团队解决了单层竹片生产刀、叉、勺的难题,实现了以竹代塑,率先在国内实现了大规模、低成本、高质量用单层竹片生产一次性刀叉勺西餐具,使企业拥有了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李正文系返乡创业科技人员、邵阳市创业之星、绥宁县工商联副主席,在楠竹产品的创新研发上到了忘我痴迷的程度。从2013年至今,率领研发团队出点子、想办法、亲力亲为做好每一个试验。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摸索,使楠竹综合利用率及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李正文奔步科技秉承着生态、环保、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追求卓越,立志成为竹材领域的运用专家,《“以竹代塑”—新材料》开创低碳生活新局面。

(编辑:黄生勇)

作者:唐子洪 更新时间: 已阅读:1424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