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民营经济

张健在绥宁调研时强调:让绿水青山变为脱贫攻坚的金山银山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一行实地调研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祖马冲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考察“扶贫车间”生产线

在湖南银山竹业有限公司调研

在湖南省丰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听取绥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7月31日至8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来绥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佳林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作工作情况汇报。

 张健一行实地调研了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祖马冲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考察了“扶贫车间”生产线,详细了解绥宁就业扶贫车间的做法和成效,并走进贫困户唐连香的家,认真询问他们一家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张健对绥宁县建设“扶贫车间”,有效解决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绥宁县袁家团木竹产业园,张健先后来到湖南银山竹业有限公司、湖南中集竹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丰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的落实落地情况、绥宁竹木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绥宁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张健对绥宁县在脱贫摘帽中作出的努力和在巩固提升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健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摘帽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清形势,扛起责任,继续在成效巩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等方面精准发力,形成合力。

 张健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再攻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大清零力度;要聚焦漏评错退,继续开展排查,逐一甄别,分类建档施策;要聚焦结对帮扶,继续巩固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工作。二是要突出抓手再发力。要以扶志扶智工程为抓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以发展扶贫产业为抓手,助力群众脱贫攻坚;要以“扶贫车间”为抓手,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要以政策宣传为抓手,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以涉贫信访化解为抓手,强化乡村治理。三是要强化保障再护航。要强化责任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扶贫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强化作风保障,克服麻痹懈怠、消极厌战情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换取良好的效果;要强化机制保障,强化考核不松,发挥指挥棒的作用。

  张健强调,绥宁有丰富的资源禀赋,希望县委、县政府抓住发展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绿色农业、康养休闲、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条湘西南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把绿水青山变成脱贫攻坚的金山银山。

 县领导唐宏华、唐国瑚、唐艳、伍丹丹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来源:绥宁新闻网

记者:秦玲玲

编辑:朱阳春

编审:葛芝友

作者:  更新时间: 已阅读:1576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