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工作动态

国家省际交叉检查组四川检查组

 

检查我县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工作

 

记者 袁学龙

 

5月11-12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工作国家省际交叉检查组四川检查组组长、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明一行,会同省市工商联相关领导来我县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工作省际交叉检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汇报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韬、副县长王世刚、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伍丹丹参加座谈会。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省际交叉检查绥宁县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汇报工作情况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我县出台了《绥宁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先后组织19家非公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共实施帮扶项目143个,其中产业帮扶项目63个、就业帮扶项目28个、公益帮扶项目7个、技能帮扶项目28个、其他帮扶项目17个;共帮扶贫困对象19476808人。对此,检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企业、扶贫车间、产业基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我县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所取得的成果。在贵太太公司,检查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及品牌展示厅,查看了贫困户入股分红的资料档案。在鹅公岭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检查组参观了生产车间,调阅了就业贫困户的工资档案资料,并与就近就业贫困户龙章东亲切交谈。了解到,龙章东是一位双腿致残的贫困户,在安置点居住,现在又成为扶贫车间员工,每月工资可达18002500元,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目标。检查组一行为他感到由衷高兴。在寨市乡茶冲村,检查组一行参观了茶冲金秋梨基地,走访了姜秉杰等两名贫困户;了解到大汉公司通过扶持产业发展、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三大主措让茶冲脱贫摘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检查组认为大汉公司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真正做实了。在寨市乡六鹅洞村,检查组了解到湖南上堡古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当地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实实在在让贫困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袁明组长建议,要结合“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突出地域和民族特色,积极挖掘旅游资源,推进全域游建设,让贫困群众真正富起来。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一行深入县鹅公岭乡震宇鞋业扶贫车间了解贫困户就业情况  
作者:  更新时间:2019-5-17 已阅读:1437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