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民营经济

县工商联举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助学活动

县工商联举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助学活动发放仪式

助学活动现场

助学活动现场

    10月19日上午,县工商联举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助学活动发放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伍丹丹以及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县扶贫办、湖南康爱公益助学代表参加了活动。

  今年3月,省文明办、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妇联等单位联合发出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议后,县工商联积极响应,并联合湖南康爱肿瘤患者服务中心在我县范围内开展贫困肿瘤患者家庭关爱行动,精心制定了有关工作方案。一份救助,就是一份希望,此次活动资助对象主要是我县贫困肿瘤患者家庭的大中小学生及符合条件的贫困肿瘤患者。经审核,本次活动共发放爱心助学资金5万元。资助了8个乡镇的贫困肿瘤患者家庭,27户贫困户,35名贫困学生。本次活动资金5万元全部由湖南康爱公益捐款。在绥宁一中读高二的红岩镇柳山村三组的向玉同学因为父亲于2016年做了肠癌切割手术,一次就花费了20多万元,母亲也患有糖尿病,姐姐在读大学、妹妹在读初中,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这次姐妹三个一起得到了5500元的资助。向玉姐妹表示,一定要奋发图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章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孙芳华

  编辑:责编秦玲玲

作者:  更新时间: 已阅读:15993次